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哈哈
剛看完這本書
忍不住上線搜尋『馬利與我』
果真看到了無名的網誌

可惜的事
兩篇活動已經結束的訊息

剛看完這本好書
雖然活動已經結束
如果可以的話
讓我插插花吧

第一次注意到這本書
是在博客來的廣告信件
會注意到這本書
是因為封面那隻可愛的拉拉

當下馬上很開心的貼給小達
當下宣示"我要預購這本書"
後來不知道怎個
在他沒有提醒之下
不知不覺就過了預購期...

在昨天
臨時起意到金石堂晃晃
那本書就在架上呀~~
馬上決定最有價值的書
就是這本啦

今天下午把這本書看完
忍不住手癢
想寫書評嚕...

剛開始接觸寵物的書
是由於杜白
中學時期的我
看遍了杜白所做的書

就如同書中所說
養狗的結局是悲傷的
狗的老化的速度
是人類的七倍
往往都我們能真實參與到
完整的生老病死

看『馬利與我』
也是在歡笑之中
帶點這樣的悲傷

從一開始
作者簽下支票
在回程途中看見馬利他爹
隱約覺得事情不如所預期

到馬利年邁
身體越來越多的病痛
仍是對主人忠實

好在
馬利是在睡夢中離開了
不然別說是主人
連讀者都難以承受呀

這本書給我們最大的啟示作用
就是別以為你將要養的寵物
是如此的完美

真正屬於你的寵物
是你明知道他不夠好 不夠優秀
對你而言
他卻是如此不可思議的存在
只適合你的完美寵物

現在流浪動物很多
歸咎於養寵物前
不夠三思
對牠不夠了解

世間上沒有完美的人
更別說一隻完美的寵物
養牠 就要愛牠
就像愛你的家人一樣

『馬利與我』
是一本養寵物前要看
養寵物後更要看的書


一起加入『馬利與我』
讓我們一起在書中歡笑與哭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