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陪珮瑜去地球村請假
我想說如果他打算請到寒假
我十二月比較忙碌
聖誕節過後又要準備期末考
應該是可以和他請到寒假
不過他告訴我
他打算到大二
看看自己大一學年成績
再決定要不要一直請下去

關於請假這檔事
我可以理解他課業繁重
看她常常告訴我
功課很多.考試很多
我知道他想要拿獎學金
以八十五分為目標
而且她成績現在真的很不錯

剛剛和他講地球村的事
其實我有點太過激動了
我之前沒有告訴她
當初我能和他一起去補習
是因為我父母知道他願意和我去
才讓我和他一口氣報名了地球村
而當我父母知道他打算請長假
讓我自己一人去地球村
我父母對他還滿生氣的

其實我不知道
他打算請到什麼時候
是 我是不了解輔大
就算他只有大二比較輕鬆
難道要大二去補一年
之後再繼續請假嗎?

那天我們在地球村
是對未來有規劃
所以才會決定去報名
如果不是他有意願和我去補習
我應該也會等周周和綺綺吧

我想要提升自己能力
也正在找有志一同的人
和我一樣想一起去補習的人
而那時珮瑜的出現
正好滿足了這個需求

本來我只打算報名一年看看
也因為珮瑜想補三年
想了想 當時就一起報名了三年

也許知道期限是三年吧
暑假我承認我們都有懈怠
因為知道有三年
總會告訴自己
現在少去一點沒關係
還有三年呀

其實我也還記得
珮瑜曾經跟我說
如果我們都是夜校的學生
生活作息比較相同
平常可以一起去補習
甚至是一起去圖書館看書

一上大一
珮瑜課業很繁重
也因為輔大太遠
他有告訴過我
他可能會搬到輔大那裡去
那這樣他就會去輔大的地球村
不過後來沒有找到替代方案
所以沒有成行

之後他課業太重
不是要寫做業.考試
不然就是要報告
因此他也告訴我
他想要請到寒假

今天和他討論
不小心和他提到父母的想法
因此讓他有了負擔
他告訴我他想冷靜一下
就下線了

哀...
每個人想法不同
每個人的做法也不一樣

他跟我說
如果想讀書的話
一個人也能讀的很好

一個人可以讀
但是對我而言
兩個人會比較能一起努力
我一直很想找人和我努力

一直以來
我都是邀人和我一起讀書
對於想自己看書的人
我也不會強求呀

當初珮瑜和我一起去圖書館
之後一起去過很多地方
我以為他和我是一樣的
以為我們都需要對方的陪伴

聽到他這番話
我們原來是不一樣的
他比較適合自己念書吧

但是
重點是一起去地球村這件事
而不是一起去讀書吧
如果當初沒有我
珮瑜也許會自己去報名地球村
但是如果沒有他
我就不會去報名了
這就是關鍵所在

沒想到我想試著和他談談
反應或如此激烈
這件事就這樣算了
不管他做什麼決定
我都會先上日文
之後聽力比較好再上英文
我也不會試圖想和他談談
我對這件事的看法
或是我有什麼想法
這 就是我的決定

對於這件事
由於希望不如預期
所以我覺得小小失望
不過當初衝動報下三年
我覺得真是不明智的選擇

當初決定要報名時
我只有想到有珮瑜和我上課
那我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沒有想到他會因為課業太重
所以離開了地球村

他不想浪費錢
所以選擇請假
但是我覺得
應該自已行為負責
所以很想勸他不要請假
想辦法克服

有誰想浪費錢呢?
但是如果地球村
沒有請長假制度
應該現在的我們
還是會想辦法去上課
不會滿心只想請假了吧

這一點
我對自己是嚴格的

而這件事
我希望以後不會再遇到
也不想去和他討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