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開始去上班
但我覺得
上班雖然讓我少了很多個人時間
但是大概我事情做得很快
所以我不會有很大的壓力

我明明就不會討厭去上班
也不會不想去上課
上課時也不會因疲累而打瞌睡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這學期開始
我有了胃痛的毛病

以前我是不會胃痛的
通常會胃痛
應該是有壓力
但是我察覺不到壓力的來源
身體卻發出了警訊...

自從轉到東吳以後
尤其是開始去上班
我有時會覺得
現在的我
在逼自己長大

今年我十九歲
依正常的高中畢業生而言
我現在是日間部大學二年級
平常應該要和朋友哈啦聊天
也許有打工 或許有社團
假日就和朋友去玩

今年我十九歲
當大家上課 我在上班
當大家放學 我在上課
大家假日開心出去玩
我在家中補眠或閒晃

半工半讀
其實很多人都半工半讀
但是我覺得白天工作八小時
會比晚上打工辛苦多
因為上課不一定會上滿八小時

其實我不該埋怨的
現在我的同學都有在工作
也許是年齡的原因
我又是做正職吧...

就算我讀五專或二專
今天六月才要踏入職場
我都半開玩笑的認為
一般的狀況下
我應該在學校年紀最小
在職場上年紀也最小

如果是打工就算了
但是我是全職的會計助理
到底有沒有這麼拼呀?!

剛成為進修部的學生
一點都沒有工作的打算
只想說把功課顧好就好
平常上上地球村
以後大三大四
看是要準備高普考.研究所
還是要準備相關考試
都還有時間

慢慢的
我發現上進修部的課
很多在班上敎的
都是比較實務面的東西
上課的內容
對我而言很抽象

剛好我初會要重修
所以我上了很多選修的課程

國際財務管理
我不知道期貨.選擇權與匯率.套利
我不懂股票.空頭和多頭.買權和賣權
還好後來看富邦金控的財務分析報告取消
不然我還不知道怎麼過這一堂課

消費者行為
一直要讓自己在生活中思考
為什麼商店要這樣擺設
為什麼會想購買商品
數不清的為什麼

電子商務
期中期末的報告
要為某一行業設計電子商務
到現在
我已經想不出來報告是怎樣完成的

會計資訊系統
所有東西對我而言很抽象
我連傳票都沒有打過
不清楚物流 不明白銷貨
一連串的問號

雖然我上學期成績有領獎學金
但是還不是因為會計三學分的作用
其他成績差不多都在七十分上下

我很認真?我很努力?
我一點都不以為然
全世界只有珮瑜親眼目睹
我是有多混
只有考試當天"下午"才看書

不小心離題了...
總之那時候
上課才真正讓我感到壓力
我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
就算是問同學
理解能力還是有限

我才開始在想
也許是需要一些實務經驗
剛好有這機會
我才會去工作的

在工作上
其實我學到很多東西
工作了一個多月

現在
所有傳票都是我在打
都是我在印 我在蓋章
我在整理 我在裝訂

每月大部分產生的報表
也是我負責印 負責裝定

現在月底
還要敎我報稅和機開報表

有時候想想
以前我在家的生活
也是一天看五六本小說
去學學東西 也是好的

但是自由慣了
要我被綁八小時
賺那ㄧ個月18000的辛苦錢
(因為我只有高中學歷
組長說會幫我加到約21000)
如果不是為了工作經驗
我寧可去找珮瑜

其實
我沒有想抱怨什麼
有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但是
為什麼
我的心還是有些許空洞

曾經有想過要找人談談
我到底是失去了什麼
還是我想追尋什麼
但是我連要談什麼
都一點概念也沒有

比起別人
我算是幸福的孩子了
那我算不算
身在福中不知福

雖然只早了一學期
雖然我是夜校生
但是我不認為自己特別
我還是把自己當成日間部大學生看待

到底有沒有必要這樣逼自己長大
我的求學階段
和一般大學生很不一樣

我這樣會比較好嗎
我這樣算多此一舉嗎
有必要這樣拼嗎
這樣會比較容易成功嗎

現在的我
仍沒有辦法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