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本來以為家裡不可能養狗的我
在兩年前的寒假
妹妹又哭又鬧之下
我們領養了生平第一隻狗妹妹
鄭嚕嚕

我們用小小的箱子
把小小的嚕嚕帶回家
小小嚕很乖
都窩在箱子裡
非常討喜

第一次養狗是興奮的
興奮到忘了
當小幼幼剛來到新家
必須先帶她去廁所

因此
當我們和她瘋狂的玩樂時
小嚕嚕在我家的第一次小解
就是在我的鞋子上...

嚕嚕第一天看家
剛好那天我只有下午兩節課
本來打算把她先關在籠子裡
我回到家再放她出來

沒想到我一回到家
發現嚕嚕不知道什麼時候
從籠子裡順利逃脫
看著地上到處都是衛生紙
還有嚕嚕的便便和尿尿
而我家的寶貝小嚕
一付以勝利者的姿勢
站在沙發上用地對我搖著尾巴

好呀,嚕嚕
終於露出你的真面目了


很快地
我們已經敎會嚕嚕
如何在定點上廁所

不過令我百思不解
人家是在報紙上上廁所
我家嚕嚕是前腳站在報紙上
後腳在磁磚上上廁所...

在不得已之下
我們只好把報紙往裡面移一些
還是能夠在"定點"上廁所


嚕嚕很敏感
只要有陌生人在家裡附近
她就會開始汪汪叫

嚕嚕的汪汪叫
是遠近馳名的
有天當我因為她又不安大叫
而在安撫她時
竟然聽到外面有人大叫
"嚕嚕乖,不要叫......"

四樓的阿姨很怕狗
每次四樓的阿姨經過我家門口
嚕嚕就會一直狂吠
但是...其他鄰居經過就沒事
只有四樓阿姨會被這樣"特殊對待"
嚕嚕的劣根性也是這樣被發現的


我家的寶貝嚕很乖巧
不需要我們敎
就知道誠實是件美德

每次當她做錯事
我們什麼都不用做
她就會自己心虛
乖乖自動躺下翻肚肚
用懺悔的眼神看著我們
希望我們能原諒她

有件天大的祕密不可以告訴嚕嚕
其實很多次她的"自首"
我們都不知道她做了什麼
這件事情
還是不要告訴她的好


嚕嚕是標準的欺善怕惡
有天帶她去散步
看到一隻溫和的黑色母拉布拉多

嚕嚕看他好欺負
一直死命的對他挑釁
但是黑拉拉都不為所動

直到黑拉拉終於受不了
開始反擊
嚕嚕卻夾著尾巴躲在我們後面

但是到現在
她還是為一直挑釁那隻黑拉拉
然後再像我們尋求援助...


我們曾經想看看嚕嚕
會不會是個貼心鬼
於是故意在她面前哭泣
想讓她來安慰我

沒想到她只是聞一聞
好奇的看我們一點
就搖搖尾巴走了
讓我們不知該哭還開笑


嚕嚕愛撒嬌
常常蹭著我們的手
要我們摸她

只要我們一摸她
她就會翻著肚子
要我們摸她肚肚

也因此
她在學會坐下之後
一直都學不會趴下

我們只要一壓她身體
她就會自動翻肚肚要我們摸...


這個調皮搗蛋 不貼心的狗
就是我們家的寶貝嚕嚕
常常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

有時我爸常常威脅她
再亂叫 就會把她丟掉
但嚕嚕只會用疑惑的表情望著爸爸
然後再對他搖尾巴

這個笨蛋嚕
卻是我們家最寶貴
我們家最真愛的狗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