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會計財務稅務專題
我們這組要第一個報告
要報告精碟公司的管理報表
進而探討公司問題
找出解決方案

這其實還算困難吧
尤其對我只學過初會的小嫩來說
還有很多地方很惶恐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們這組全部交給魏乙辛負責
幾乎讓他從頭到尾的包辦

我唯一做到的是
就只是把他的檔案
弄得美美的

碧雲至少還有想出一些問題探討部份
我在他旁邊
看著他花兩節課的時間
很努力的思考

不可否認
魏乙辛很厲害
他對於報告內容的掌握度很足夠
就算沒有簡報檔
他都很可以很自然的表達

由其他很強調
是我們全組討論出來的結果
是我們全組六個人討論出來的結果
那時我可以感覺到
我的心在滴血

其實它可以不用這麼強調
至少我看到
其他人的努力或許我沒看到
但是主要是他在努力
他卻這麼強調全組精神
真得很不忍心

雖然我一度有想到
乾脆全組來討論
一起想
但是大家的時間不能配合

我也有想過魏乙辛的狀況
雖然如果我有能力
要我做也OK
雖然可以從做中學習
在某個層面來說
做了 會是比較好的

但是就礙在時間的問題
最這個報告
必定會花費很多時間
甚至還死了不少腦細胞

我想
這不是請吃飯就可以解決的
這個人情 欠下就是欠下了
至少我還是會覺得過意不去
不該都是讓他辛苦的

如果有下次
我希望能以我的能力
來給他幫助
而不是讓他完全一人操刀

做報告的途中
玉女有叫我把簡報檔做出WORD
這裡我和他有點小不和

因為我覺得
WORD檔是比較完整的檔案
簡報檔只是摘要
不應該兩個一模一樣

如果有人能給我完整的檔案
要我做成WORD
一定是沒有問題的

後來
我們這裡沒有比較完整的檔案
頁有沒有做WORD了

玉女後來告訴我
"你有沒有想到
做成WORD可以少掉多少成本"
(簡報檔是彩色 WORD是黑白)
是她下班前
突然想到簡報檔可以印彩色交給老師
所以他才去印的

是的
這點我沒有想到
我只認為印出來就好
沒有想到該如何呈現給老師
(以為有寄一份給老師看)

如果能早點弄完
就可以請爸爸到公司印
大家也不會在公司印覺得不好意思
但是又礙到
我們是叫魏乙辛做
總不好再規定他何時交出來吧

總之對我而言
這是外表很華麗
內在很空洞的一篇報告...


成會考卷發下來了
媽呀...竟然53分
看著大家至少有70吧

如果現在是單二一
成會.高會.再一科不及格
我就會被二一了
怎麼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

今天優秀學生餐會
應該就是最後一次餐會了吧
哈哈

這種事情我很低調
其實只要選修修多一點
分數就會比較好看

大家都說我很猛 我很強
但是怎麼不看看我現在的成績
這才是我真正的實力

不過大家都只看的到外在
重點並不是前三名吧
重點是你對於你自己的要求
做到了沒有
只要你做得到
管他有沒有前三名

前三名
你是跟其他學程的一起比
如果其他學程的分數比較高
自然就沒有前三名啦

就算跟自己學程一起比
但是大家光是主修就不太一樣了
(當我修初會 大家修中會 初會總比中會好拿分吧)
立足點不同
這樣比有意義嗎?

不過以後也不會拿前三了
這個煩惱也可以省去
真的很討厭大家這樣說
雖然我知道大家不是故意的啦
就是我太龜毛了

如果我覺得值得被稱讚
就會自己提出來啦
像是覺得自己簡報檔很好看
在這裡稱讚我
我會開心很多很多
而不是普通的虛應

哎呀呀
今天發生了很多事情
變成感慨小曼了
我希望 沒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