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準備收拾行李,
準備了許多衣褲!
本來想說可能會去冬山河玩水,
又擔心可能會淋雨
除了睡衣睡褲外
因此準備了三件衣服兩件褲子,
整理行李就花了不少時間orz

8:00準時出發,
本來想說時間還充裕,
就走到天橋等車,省一段票!!
沒想到上車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每次都記錯站牌,
要連城新村才能一段票,
結果我每次都走到天橋的公路二村,
就這樣多走了一段路,結果還是兩段票= =
約8:40就到了台北車站!!

本來約九點到的我們,
沒想到8:40左右就到了!
看著學姐簡便的行李,
頓時覺得自己帶的東西也太多了吧XD

不過國道客運台北總站官方網站是說捷運6號出口,
沒想到到了台北捷運地下街才發現是9號出口,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

到葛瑪蘭買了9:10分的票,
不過運氣很好遇到了9:00直達羅東的加班車,
約10:30左右就到了羅東車站!

到了羅東車站,
先去解決民生需求,我赫然發現我忘了帶內衣褲,
結果到羅東第一件開銷就是去7-11購買換洗內褲..囧
之後去旅客諮詢櫃檯詢問宜農牧羊場在哪裡,
沒想到竟然沒有可以到的車
怎麼連羅東人都不清楚有這個牧場是怎樣= ="

於是我們先打電話給老闆娘,
想說可以先去放個行李,
不過老闆娘建議我們先去玩,
可以把行李就放在前站斜對面的"金城租車行"!

我們放完行李後,
決定找看看問看看到宜農牧羊場要多少錢,
沒想到和網路上寫的一樣約170~180
但是我們到羅東只花了135,
根本不想光在羅東就花這麼多錢,
打算搭免費接駁車去羅東運動公園!
看到了站牌才發現,要到下午四點才有接駁車回羅東車站!
當下我們就決定直 接 回 民 宿!

打電話給老闆娘,
他還在整理房間,
於是我們先去金玉堂閒晃兼吹冷氣,
等待老闆娘!

老闆娘在接我們去民宿的途中,
一直建議我們要騎車,
但是我又沒帶駕照出門,
個人本身就不太會騎車,更何況是要載人= ="

而且晚上的羅東夜市還要我們花170搭計程車,
(宜蘭的計程車是一趟170)
這點讓我們大為傻眼,
和我們昨天在電話中說的不一樣呀~~~~~~
而且老闆娘說附近只有7-11可以吃飯,
不然就只能到冬山河那邊才能吃飯!

而且雖然有腳踏車,
但是腳踏車不能離開我們身邊,
因為沒有鎖 怕被偷!
這和我們原先計畫騎車去冬山河和傳藝中心完全不一樣@@

在chech in 的時候,
老闆娘還問我們是不是高中生!
不知道是不是怕我們沒錢還是翹課ORZ

我們的房間是203號房,
一打開門 我真是滿意的不得了!!
整個房間都是紫色的 非常夢幻!
但是因為老闆娘的話 讓我們的心情非常沉重!

我們都非常擔心這次的宜蘭行會不好玩!
如果僅限騎車到冬山河吃飯,
到時候要走路晃東山河在搭船去傳藝中心..
還有晚上的夜市還要搭計程車...
這樣我們不就被困在民宿了嗎?!!

而且我自己臉皮薄,
當下老闆娘要我們搭車去夜市時,
應該要直接問他不是當初說好可以載我門去夜市...

而見識較為豐富的學姊認為,
可能老闆娘覺得我們是高中生,
擔心我們會沒有錢,
所以我們當下決定先下樓給老闆娘住宿費,
並且趁機請求老闆娘載我們去羅東夜市,
至於怎麼回民宿,就再說了!

於是我們下樓準備先去冬山河吃午餐,
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先拿傳藝中心的票,
我們就先付清住宿費,
雖然會麻煩老闆娘,但是他也答應要我們去夜市!

我門就騎著紫色腳踏車去冬山河,
中間還有點小小迷路XD
(應該問郵差7-11在哪裡 而不是問東山河在哪裡)
最後我們以7-11為指標
一路騎去冬山河!

到了東山河才發現,
附近根本就沒有食物@@
整個東山河因為沒有活動,
因此也沒有販賣任何東西QQ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去傳藝中心!

但是我們如果要搭船去傳藝中心,
那腳踏車該怎麼辦?!
最後乘船的伯伯說車子不會被偷,
(其實被偷的話也沒辦法QQ)
剛好旁邊有幾台沒有上鎖的腳踏車,
我們可以停在旁邊!

於是我們就和另外兩對情侶,
一起乘船到傳藝中心!
我們的假期,也由冬山河開啟了序幕!!

到了傳藝中心,我們先去傳統小吃坊吃午餐,
我吃了豬肉鐵板燒,
宜蘭的鐵板燒果然與眾不同,
竟然配料是關東煮XD

吃完就先去文昌祠前小廣場看桃花女鬥周公,
之後去文昌祠,
希望能保佑我好好認真唸書XD

傳藝中心有許多有特色的小店,
但是店沒有人我不太敢進去,
只好趁著遊客進去時晃進去XD

我們去看了行業與神特展,
整個超想照相的!!
此特展和一般展覽非常不一樣,也有活潑的一面!
像是徵信業要拜如來佛"什麼事都逃不過他的手掌心"
拆除業要拜孟姜女"哭倒長城"
刺青業要拜岳母"刺出最有名的刺青"
非常有趣又很可愛~~~^^

傳藝中心滿有趣的,
只可惜沒有看到很喜歡 或是很有感覺的紀念品,
倒是蓋了不少紀念章XD

接下來我們乘船回清水公園,
在快到公園的途中還開始下大雨!
還好沒有下很久,接下來就稍微晃晃清水公園!

雖然清水公園沒有活動很可惜,
而且現在應該算是修護期,很多地方在整修!
不過在沒什麼人的親水公園內騎腳踏車,
也頗為愜意!

之後我們騎車回民宿,
將近18:00回民宿,
老闆娘要我們先上樓休息,
晚點再去夜市!

接下來就是房間內大拍藝術照XD
實在是沒辦法,房間實在太美了!!
雖然我沒學姐自拍這麼厲害,
不過也殺了不少記憶卡空間就是了XD

七點老闆娘載我們到夜市的麥當勞,
一路上和老闆娘聊天,老闆娘真是爽朗的好人~!
感謝他願意在我們接送夜市,
才讓這次的羅東行不會遺憾!
並約我們玩兩三小時再回去^^

我們第一站就是買傳說中的三星卜肉和糕渣
想當然爾一定是去康是美前面的小春
接下來是去大家推薦的羊鋪子當歸羊肉湯
不知道為什麼隔壁阿灶伯羊肉湯大排長籠
不過學姐說之前他的同學是在地人,
也是來吃這家店,應該是沒錯啦^^"

在羊鋪子當歸羊肉湯發生了小小插曲,
我不小心動到桌子,
結果旁邊小姐的羊肉湯就灑出來了@@
好在老闆娘說他會處理,
就重新幫小姐加湯!
整個態度超好!!!

之後我們還有買果汁及一串心,
羅東夜市真是超便宜的!
我還有幫妹妹買到便宜的髮箍,一個10元,髮夾才5元!
而且我一路逛,一路偷偷尋找賣內衣的店= ="
如果買不到內衣就糟了,晚上睡覺不就臭死了@@

好在看到一家不錯的內衣店,
還買到便宜的內衣,哇哈哈
不過也滿後悔太早買免洗內褲啦
夜市隨便買就便宜又好穿~~

羅東夜市旁邊的中山公園也超有情調的!
在小小的人造湖邊有小橋,
還有閃爍的燈光照映在湖面上,整個超美的!!
可惜那邊當光比較不好,就沒有照相了!

接下來我們還有買夜市門口的一串心,
最後將近十點時,就買了包心粉圓,
到麥當勞等老闆娘載我們回去!

晚上就是看著超級星光大道吃粉圓和卜肉!
真是享受~~~~~~
不過因為垃圾要丟到樓下,
學姊的包心粉園吃不完~~~
他只好分批想辦法處理XD

最後洗好澡後,
學姐已經先睡了!
我看了一下電視約一點就寢!

睡覺時才發現原來學姊還沒睡著,
真是不好意思> <
之後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今日花費:
公車 30
葛瑪蘭(台北-羅東) 135
免洗內褲 59
住宿含傳藝門票 850
船票 100
豬肉鐵板燒 130
香油錢 20
楊桃汁 10
三星卜肉及糕渣 50
羊鋪子當歸羊肉湯 50
鳳梨蘋果汁 40
一串心 10
包心粉圓(布丁綜合) 55
髮飾 25
驅蚊墊 50
內衣 100
合計 1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