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宜蘭兩日遊
是我第一次和朋友自己出去玩還住宿
以往都頂多一日遊而已

雖然很早就和學姊定好19.20兩日出遊
但是我們本來是想去基隆北海岸
晚間在基隆住宿

但是一方面我倆一直沒辦法確認行程
而在基隆玩兩天一夜時間實在太過充裕
在只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情況下
能夠選擇的地點似乎只有高雄
但是學姊之前已經去過高雄了

在今日上午
我和學姊一度要放棄出去玩
本來還想說如果我到其它跟我去玩的咖
就只好兩人分道揚鑣

但是這是我最不想要的情況
明天19日星期五都是對我們而言重要的日子
學姊的主管生日慶生
而我是協理要請大家吃飯
雖然都是請假後才出現的邀約
但是不參加又覺得非常可惜

既然已經拒絕了聚會
而且上次6/6請假的聚會已經取消
我只希望能好好利用這次的假日出去玩
才不會白白請這天假

在這裡我要感謝小珮珮家的M先生
很認真的給予我建議
基隆其實一天就足夠了,
要住在火車站,不如就直接搭火車回家!
建議要我去宜蘭冬山河附近遊玩,
晚上再去羅東夜市!

既然不會騎機車,
就挑個住宿離景點較近的點,
然後以定點的方式遊玩!
因此就決定去宜蘭玩了!!

其實也難怪最後把學姊搞的興致缺缺,
因為我對於整個台灣完全不熟,
說基隆玩也好,宜蘭玩也好,
對我而言只要能出去玩都好,
但是要去哪裡玩,我又沒有很非去不可的地方...囧

而之前出遊的經驗,
都是前一天才認真的計畫行程,
(畢竟平常真的沒什麼時間)
但是結果都玩的非常愉快,
也是讓會事先計畫好的學姊很沒安全感
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傻太天真XD
晚上和小珮珮吃完飯,
就趕緊上PTT及網路找資訊!

聽了欣學和君美的建議,
我決定搭乘葛瑪蘭客運,
比火車便宜又快!

接下來就決定住宿及遊玩的點!
我上了PTT看鄉民的遊記,
再加上小珮珮強烈推薦的傳藝中心
M先生建議的冬山河及羅東夜市
我和學姐就決定晚上住羅東!

本來第一個想住的民宿是"王子與公主的家"
再來是"美麗蓮夢露"
但是等到打電話詢問的時候,
發現已經沒有空房了!

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
我找到了評價還不差的"水雲山莊"
有提供腳踏車及傳藝中心的套票!
電話詢問之後老闆娘說還有房間,
並且可以載我們到羅東夜市,整個大心!!!!
於是和學姊討論沒多久,就決定是這間了!!

我們是定溫馨二人套房平日1500的套裝組合
~ 心靈藝術走一回 ~
行程日數:1日
行程內容:精緻美味早餐2客 + 香醇頂級單名咖啡或浪漫花茶、點心2份 +
免費單車鄉間自由行+ 傳統藝術中心門票2張
特惠價:二人同行,平日1,700元

晚上10:40才定好房間,
接下來要決定要去哪裡玩!
因為擔心週六颱風要來了,
所以我們打算第一天走戶外路線,
第二天在室內,不用擔心下雨!

最後我們決定先去羅東玩,
方便的話可以先去宜農牧羊場,
或是冬山河水公園,
第二天再去宜蘭的宜蘭設置紀念館及宜蘭酒廠玩!

9:00約在台北車站6號出口集合,
約搭9:30分前的客運出發!!!

葛瑪蘭汽車客運
http://www.kamalan.com.tw/

水雲山莊宜蘭民宿
http://www.9508388.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