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
我竟然跛腳了ˋ ˊ

原因不是扭傷.不是拉傷.也不是抽筋...
是...長期姿勢不良的結果
(小曼常常在電腦前面一整天
趴著看書
睡覺一定要把腳弓起來
有時還會翹腳
這些是不對的喔...><)

昨天早上一起來
發現我左腳小腿上側很痛
不能彎 也不能伸直

本來想說休息一下就會好
我聽貞瑛和珮瑜的建議
中午我先熱敷30分鐘
冰敷20分鐘
洗澡後又貼貼布

等我寫完會計作業
打完電子商務報告
已經五點了
發現腳還是不太能動

我趕緊打電話給玉女
看她能不能載我去看中醫
可是這樣會來不及上第一堂課
於是玉女就先載我去學校吃飯上課
想說第三節放學再載我去

不過現在正好碰到趕課中
教授上到9:30才下課
嘆...我只好一個人搭公車回家

跛腳回家真的很痛
尤其是晚上都要擠公車
ㄧ路上都沒有位子坐
光是用右腳支撐的這段路
我就快撐不下去了
真是....痛痛痛痛痛

本來今天我接了ㄧ日的工作
要去大考中心做文書處理工作
都和貞瑛約好8:30在公館三號出口
因為上午要去桃園給醫生看
只好放棄嚕><"

今天我很早就起來嚕
六點我先聽到弟弟的鬧鐘
那時我ㄧ直半睡半醒
夢的都是不同場合的我
共通點全是我的腳已經好了
沒想到七點多我爸叫我起床
我發現我的腳還是不太能走

真是超級洩氣的
以前我不管是病痛還是感冒
都是ㄧ天就差不多好了
沒想到這次竟然睡了ㄧ天還痛
看來情形很嚴重嚕

爸爸載我去桃園寰樞脊椎科學研究中心
那裡很多人
而且年紀都是ㄧ大把
發現我在那裡還真是奇怪
(不過學生通常都去上學啦~)

首先醫生先拿儀器測量我的頸椎
會掃出ㄧ張折線圖
我發現我中間有ㄧ大高峰

之後他要我站在儀器上
儀器會讓我的身子擺平
然後他壓壓我的腰椎
彎彎我的腳
他就說我是姿勢不良

叫我不要躺的看電視
趴著看書
電腦前做30分鐘要休息
等等

他也有問我是不是容易抽筋
我就說以前會
他就說是不是莫名奇妙就不會了
我就說是
(醫生真是太厲害啦~)

後來他用力推我的腰椎ㄧ處
就說聲糟糕
可能看ㄧ次不會好
呀呀...看來情形嚴重嚕

最後他叫我到旁邊的小儀器
跪在那裡 臉像左側
就用力推我頸椎
之後叫我去休息
第二次用儀器測量時
很明顯高鋒已經沒有那麼明顯了
治療就這樣結束了
剩下就等我的神經系統自我修復
如果還沒好就下週再去看
換言之...我至少要痛一星期
嗚...希望我身體回復好ㄧ點
我不想再痛啦~~

這家治療方式很特別
去之前三天不能吃中西藥
也不能吃維他命
有關醫療食品如納豆.山藥都不能吃
更不能喝酒
這樣會影響儀器測量結果

這位醫生是留美回來的
比較走自然路線
他主要是使我們的神經系統自我修復
他說吃感冒藥只是減輕症狀
能的話就等自己好
不要去依賴藥物

他說像是海鮮.魚.肉要少吃
多做運動
其實現在很多營養學者都這樣強調
但是很少人會做到
小曼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不過我以後也不敢啦

他還有告訴我們
很多東西本身是好的
像是奇異果
但是台灣人有人吃就會過敏
那是因為氣候的關係

台灣人就適合吃台灣本身生產的水果
這樣會比較健康
可是很神奇的一點就是
如果有人吃奇異果會過敏
但是去紐西蘭當地吃奇異果就不會過敏
很特別吧?! 其實是氣候因素啦~

日本納豆也是
人攝取的酵素有限
對台灣人而言
日本納豆的酵素含量太多了
就算是ㄧ星期都不吃納豆
酵素都不ㄧ定退的掉嘞><

醫生也有說
如果韌帶發炎
其實只有讓她休息最有用
吃什麼藥物 或是推拿那纇都不好
他就愛說人都愛自我虐待
本來有病痛就是要休息
還去熱敷做推拿
其實休息是最快的回覆方法
像是感冒會想睡覺
就是身體告訴你要休息嚕~~~~
(不過病毒感染就要先吃藥殺死病毒~!)

這次腳痛學到很多東西
打電腦真的就會起來走動走動
再也不敢ㄧ次坐太久了><

再這裡也謝謝貞瑛的忠告
玉女的專車接送
珮瑜.小P.小達.小刀和恐龍姊阿嘉的慰問
還有好多好多人的關心
謝謝大家^^

大家也要多多注意自己身體喔
坐姿站姿都要正確
身體只有一個~
ㄧ定要好好愛護~~!!

希望我能ㄧ週內就好嚕
下次又是生龍活虎的小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