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今天是風兒的生日
先祝風兒生日快樂嚕

本來我特地去小班的留言版留言
看看珈妤和小風生日慶不慶祝
我也想要參加

小班說
等他們要請小風吃飯時
會再打電話通知我
要我先準備好禮物

事後我突然想到
也許他們不想邀請我
我這樣問
反而會給他們添麻煩
於是我又告訴小班
如果大家想邀請我去
再告訴我也沒關係

嘿嘿...
果然...沒有人打電話通知我
我有點小小的傷心
心...受傷了吧

昨天我去金石堂
就是爲了找張卡片給小風
今天又到金玉堂
要買包裝紙.小卡等等

禮物有了
卡片有了
心意足了
人卻缺席了...

------------------------------------------------------
高一
我們這群分別是
小風.小班.宜萱.歐陪.ㄍㄧˋ和我
其中我和歐培.ㄍㄧˋ.小風最熟

還記得
有次小班被大家排斥
我陪她度過那一段日子
和他ㄧ起相處.和他ㄧ起吃飯
陪他聊聊...
直到大家接受他
直到他認了兩個妹妹

那年聖誕卡片
他寫著
雖然他現在有了兩個妹妹
但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我還記得

還記得
歐陪是我在班上認識第一的朋友
和我一起討論劇本
ㄧ起在他家看電影
喜歡聽他講故事
這我也記得

還記得
爲了我的演出
小風幫我綁頭髮
兩人ㄧ起討論心事
兩人ㄧ起演日文戲
假日也會到小風家去玩
這我也記得

還記得
和ㄍㄧˋㄧ起在校園散步
ㄧ起約定數學ㄧ定要過的那年冬天
約好一起讀書 卻都在看電視
我也都還記得

沒想到
到了高二
我們分班了
而也沒有到王耀補習
家裡也不是住得很近

漸漸的
不知道什麼原因
我與他們
越來越遙遠

小班希望我不要退社
我也因此繼續留在流英社
但我和社長實在不熟
整個社團 我對他很陌生
處理社團事務的小班
我也同樣感到陌生

本來和小風之間的秘密
因為他和書帆分手
他後來離開日文社
我和小風也越來越沒交集

高三和ㄍㄧˋ互傳的紙條
也因為課業越來越繁重
而斷了連絡

他們永遠都是好姐妹
但我好像都插不上邊

每次半開玩笑說
都是因為懶惰
所以沒有聯絡

那時我也真懶
寒暑假也不會主動連絡
就這樣...
到了大學

大一
我用盡了方法
即時通加了.簡訊傳了.
MAIL寫了.卡片也寄了
聯絡不到歐培

那時和小班.小風有通信
不知不覺也斷了

爲了幫小風選擇志願
我找了好多資料
也因為爲了去幫他照獎狀
因此有了三人行的回憶
不過...
相聚也只有這ㄧ次...

就這樣
他們對我而言
是如此的遙不可及

今年暑假和ㄍㄧˋ說好
想小班.小風.珈妤.ㄍㄧˋ和我一起慶祝
不過小班.小風不知道這個消息
偷偷給ㄍㄧˋㄧ個驚喜
最後我只有在他生日前
約他出來給他禮物和卡片

我也不知道
小班生日那天
他們去找小班
我沒有接到通知
(他們以為我很忙)
所以沒有參與到

我沒有怪他們
我跟他們
沒有他們之間那麼熟悉
這是我很清楚的

但是令我難過的事
不管我再怎麼努力
卻再也沒有辦法
進入他們的圈子

雖然和小班說了那種話
其實我心裡偷偷希望
他們會想到我的
但是他們沒有
因為我不夠格...

我很想念小風.ㄍㄧˋ.小班和珈妤
甚至聯絡不上的歐培
好想和他們一同聊天
好想和他們一起聚聚
我們之間的約定
我全部都還記得
但是 卻做不到

從現在開始
我也不會主動說要聚聚
我也不想約人
就這樣算了吧
這樣算了

淚水不爭氣的滑落
我希望
能夠帶著我的希望
ㄧ起悄悄蒸發

至少我還記得
有這樣一年高一
這麼多美好的日子

你們的未來
我無法參與
但共同擁有的回憶
我會珍惜

再見了.我的高一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