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
表面看起來是這樣
實際上卻不是

現在我的同學
大多是專科生
照理說
國中成績比較好的人
才會上高中
但是我現在的成就
卻和她們一樣
在同一條線上
甚至
會計還會輸給人家= =+

表面上看起來是如此
但是實際上不是
同樣都是一樣的學歷
但是她們背後比我付出很多

她們所花費的是時間
用時間和心血來成就她們
還有可觀的工作經驗
這點我是不如人的

我一直無法釋懷
不願意接受自己大五畢業
在我的心中
讀夜校大五畢業
那我寧可重考
搞不好還能考上日間部

玉女說我可以把自己想成ㄌㄤ ㄌㄤ的畢業
或是大五可以準備自己的目標
但是如果我要讀大五
我寧可多讀些財經的課程
多充實自己
就算再累 我也不想浪費時間

不過換個角度想
沒有讀夜校
就不會待在台糖
雖然我可能做不到一年
我就怕大三
中會.成會.高會一起修
課業會顧不來而離開

但是不管我做了多久
這些也都算是我經驗的累積
在實務上的學習

之前沒有工作
別人都問我為何不去打工
但是我覺得就算我打零工
這些經驗並不能端上檯面
那倒不如好好讀書
在家也落得輕鬆

不過看小連到處打工
從餐廳.飯店.咖啡店等
到現在擺地攤
我覺得還滿好的
畢竟這也算是一種磨練
而且是真的可以在工作中
學到很多經驗
也可以多了解這個世界的不同面
從中獲取樂趣
這些也都是我所不及的

就如同郭碧雲老師給我們的文章
"生命只是長期持續過程的累積"

每一個階段的好與壞
最後就會累積成完整的妳
大學是一個階段
就業又是另一段過程
會讀書 不一定就會工作
不會讀書 不代表找不到好工作

我相信
不管我遇到的好與壞
都將幫助我
使我成長

言至於此
想回實踐找老師.同學聊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