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考完智慧財產權管理
和曉君.貞瑛一起到西門町買臭豆腐
沒想到貞瑛一拿出出皮夾
竟然跟我的皮夾非常相似
圖是類似圖 但他的皮夾不是外扣
是暗扣的類似款


後來我也掏出我自己的皮夾給貞瑛看
他說他妹妹的皮夾和我很像(上圖)
只是他妹妹的皮夾是粉紅色的

我聽了大吃ㄧ驚
原本我就是想買粉紅色的
只是後來我嫌容易髒
所以最後選了黑色

貞瑛說他的是仿的
他在樂華夜市買99元
他同學說這是仿ANNA SUI

我ㄧ聽到馬上否認
我的怎麼可能是仿的
那時老闆才告訴我他是某某品牌自己生產
重點是
如果是仿的
也仿太好了吧
還是皮質很好呢QQ

昨天晚上我就ㄧ直想這件事
因為對於仿冒品真的很感冒
而且我拖這麼久才買皮夾
就是因為怕買到盜版貨

於是今天ㄧ開機
我就在露天和奇摩拍賣
努力搜尋類似的皮夾
果真看到貞瑛的皮夾
也有看到我的皮夾

cool star經典玫瑰圖案鴕鳥皮紋多功能短夾
材質 :帆布+優質皮革
尺寸 :長約 11 公分 寬約 9 公分 厚約2.5公分
顏色 : 黑色
商品特色: 4個卡位、1個照片位,2個大鈔位,後層一個搭扣開口零錢位

不過...
我發現Anna Sui安娜蘇傾慕短款皮夾


真的可以說是和我的短夾相同QQ

品牌簡介︰安娜 蘇是Anna Sui品牌的創始人,1955年出生於美國,擁有中國與美國血統。
其時裝及配飾洋溢著厚厚的複古氣息和絢麗奢華的獨特氣質,
大膽而略帶叛逆等一切華麗的裝飾主義都集於其設計之中。

這系列的錢包每個花紋都是不同,
【顏色】黑色 咖啡色 粉色 白色
【尺寸】寬:9cm 高11cm 厚2.5cm左右
【架構】4個卡位、1個照片位,2個大鈔位,後層一個搭扣開口零錢位
【材質】帆布+優質皮革

後來ㄧ切謎題終於解開了
原來我買的皮夾的牌子是自創品牌的cool star

另外
與"Anna Sui"雷同風格的"蝴蝶"商標~
是台灣廠商已註冊的商標,
並不是Anna Sui的商標,
是台灣廠商註冊的合法商標"註冊號為01087520
所以並不是仿製品。

但商品本身不能使用Anna Sui正確拼音,
Anna Sui字樣是專利。
((有疑慮請到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查詢))

我還真的上網去查
果真有看到這個專利
http://203.69.69.28/TIPO_DR/servlet/InitLogoPictureWordDetail?sKeyNO=092038395

簡單來說
貞瑛的皮夾是盜版的ANNA SUI
但是我的皮夾也沒好到哪裡
雖然是自創品牌
卻是抄襲別人的創意

這讓我想起之前的
Rainbow Japan VS LeSportsac
很多人也是都認為Rainbow Japan是盜的
但是其實不是

其實一般人對於專利權
不是很了解
專利權是有地域性的
Rainbow Japan和cool star
在台灣是合法註冊的
智慧財產局中也有檔案
所以是100%正品

雖然證明自己的皮夾不是仿的
也就比較放寬心了

但是台灣廠商的這點
實在是不可取
沒有創意就抄襲別人
愛要鑽法律漏洞
難怪都沒辦法和國外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