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稅法的考試,
應該算是加分考,
變相的課堂反應問卷!

老師發完考卷後,
問我們有沒有課堂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很訝異的,
感覺老師似乎無心要上課!

原來是有人在課堂反應問卷中,
反應老師的考核方式,

大意就是說:
小考只考兩題,
雖然看了很久,
但是都看不懂!考不好!
感到很挫折!
問同學,
大家都有ㄧ樣的情況,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著老師很無力的樣子,
講話都講到哽咽,
心裡實在有些不捨!
現在老師還真難當!

說來說去,
還是擔心被當吧!
與其說是不喜歡,
而是說害怕吧!

由於老師考試的方式,
所以大多數的同學很擔心會被當掉!
其實光就我而言,
我的小考成績也不太理想,
也會擔心這科過不了關!

雖然被當掉很恐怖,
但是我們往往在許多會計相關的必修科目,
上學期也都當了一票人,一次當一半的,
也不是沒有!

之前高會當一半,我剛好命中
成會當ㄧ半,我僥倖逃過
但是高會和成會老師
怎麼不見有人去檢舉?
是因為高會和成會老師是專任老師,
還是高會和成會老師堅持自己的教書方式?

也許女孩子比較在意他人感受
也或許是兼任老師會有學校的壓力
看著講台上故作不在乎
卻忍不住哽咽的稅法老師
竟然我也有些微的鼻酸

其實同學勇於說出自己的心聲
但是老師是真正的被傷害了
在東吳進修部裡頭
還剩下多少願意教導我們的好老師?


我很怕會被當掉
但是我不會想檢舉老師
如果可以的話
當然希望成績上能有商量的空間

在考不好的同時
我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這門課上
是否真的有做到課前預習 課後複習
不懂的地方是否真的有詢問過他人
及格是運氣好 是實力
不及格是不是應該 還是失去水準
我覺得這都需要好好的思考

雖然我也有不及格過
甚至還拿到被人取笑的15分
但是並不是大家都不及格,
周遭還是有很多同學分數不錯

到底是我不夠努力 不夠用功
還是那些成績好的同學天賦異稟?

其實我很支持那位同學的反應
但是很可惜的事
他沒有給老師中肯的建議
像是拋出個無解題要老師回答
真是傷腦筋

投票的結果
仍然每次都要小考
依舊使用原來的課本
除了老師似乎不打算當人的情況改變下
那位檢舉的同學得到了什麼?
又改變了什麼?
不過也許不會擔心被當,
這件事情就夠他滿足了吧!

不過我覺得有點可惜,
上法條的建議被推翻了QQ
雖然課程的時間很短暫,
我希望老師能夠多講解法條,
不然如果想考會計師的話,
不就是法條要自己看,或是選擇補習了!
OH~MY~GOD~

現在的社會怎麼了
台灣尊師重道的儒家文化去哪了?
下午還看到輔大同學和老師爭吃飯的座位的新聞

怎麼不會有人想尊重老師?
無論老師和學生
怎麼不會有人願意禮讓?

現在這個社會怎麼了?
至少針對今天的兩起事件,
澆熄了我想教會計的微微火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