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
想輕鬆一點過日子

好不容易
考完個期末考
但是父母還是看不慣我的玩樂
在家裡一直被父母嫌

既然沒事做就多讀點書
不然就多做點家事
不要整天遊手好閒的

陪妹妹玩楓之谷
竟然說我這年紀不應該玩電動
玩網路遊戲是有年齡限制喔= =

從小到大
雖然玩過滿多遊戲
不過都是在背著父母的情況下偷玩

在他們眼裡
認為學生就是要多讀點書
不要浪費時間在玩遊戲

這樣長期的限制之下
遊戲沒玩到多少
書也沒念多少
倒是學會了偷偷摸摸的玩樂

現在剛考完期中考
想要放空的一兩天
父母都看不下去
巴不得我每天抱著書啃

好不容易脫離了升學的壓力
真正可以光明正大玩遊戲了
卻是父母心中不該玩遊戲的年紀

我和弟弟都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我們不能像其他小孩到處去玩
只能在家裡讀書
但是其實在家裡只想玩
完全讀不下書

在親戚眼裡.同學眼裡
我們家的小孩很乖
看起來就是很愛讀書的樣子
事實上我們家的小孩讀不了書
玩沒玩到 書沒讀到
整個很失敗的童年

現在爸媽用同樣的方式管教妹妹
但是他們年紀大了 管不動小妹
妹妹就因此更變本加厲
整天寫完功課 就開始狂玩遊戲
六日也到處去同學家玩
似乎要連我和弟弟的份一起玩

其實我不喜歡父母這樣的管教方式
讀課外讀物 玩遊戲 出去玩 全部都是浪費時間

在家裡只能在房間看書
如果離開房間 就會被趕回房間唸書
但是在房間 父母又會懷疑我們是不是睡著了
這樣長期的壓抑 我相信會導致孩子不正常的發展

該管教的時候是必須管
但是我希望能給孩子多一些正面的回應
不要整天限制孩子
除了讀書以外 還是其他比讀書更重要的事

雖然在他們的眼裡
就是因為書沒讀好 所以更需要讀書
整天要我唸書唸10幾個小時
就像他們當初唸書的那種精神
除了讀書外 其餘的事情都是外務
如果想要休息 就去睡覺
不要做其他浪費時間的事

但是這樣的壓抑
並不會讓我讀書的效果比較好

現在我脫離了學生的生活
但是我想像進入職場
下班後在家休息
是不是也告訴我不應該玩電腦
累了就要睡覺這類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