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
今天收到了2008年9月審計新人報到相關事宜!!!

整個非常的緊張~~
天呀~~~
逍遙了將近一個月,
再一個月就要上班了!!

首先最重要的大事,
就是取英文名字= ="

原先就有一個菜市場名,
沒想到現在又要再取
再取一個名字就算了,
要一次取兩個備用= =

intranet user ID取法如下:
First name + Middle name + Last name
(英文名或拼音) (Middle Name一定要加,請以 (姓)
中文名字之譯音字母來命名)

目前我的英文名字是Helen
也就是Helen M. Cheng
Middle name我只想用曼的"M"
因為捨棄伶的"L"
所以還要再取兩個名字

之前在新聞上看到
Helen是統計上倒楣的名字之ㄧ
而且也會被人惡搞成"黑輪"."黑人"
(這我小時候倒是深受其害)

原本想捨棄這個名字
但Helen已經跟了我很久
又具有特別的意義
是希臘神話中最美麗的女人
也與海倫凱勒同名

而且在無意間發現
Helen竟然是適合巨蟹座寶寶的名字
而且又查到:
HELLEN(希臘) 光的意思
人們認為HELEN是美麗的上流社會的女子,有著黑髮與黑眸,優雅,聰明受過高等教育的。

突然覺得整個是很適合我的名字(羞)
因此我決定剩下兩個名字,
要選擇Helen同義的名字!

同義的名字如下:
除了別稱和簡稱外,
更不乏是其他語言的名字!

Helen 海倫
(女子名,來源:希臘,拉丁。涵義:火把;光亮的。
同義字有:Helene,Helaine,Nell,Nelly,Ellen,Galina,Helena,Eleanor,Eaine,Elana)

Eileen 來自希臘太陽神的光亮 ; Helen的別稱
Elaine 聰明的 ; Helen的法語
Eleanor 憐憫 ; Helen的別稱
Elena 希臘
Greek 聰明的 ; Helen的意語及西班牙語
Eliane 聰明的 ; Helen的法語
Elinor 聰明的 ; Helen的別稱
Ella 聰明的 ; 火炬 ; Helen的簡稱
Elle 聰明的 ;Helen的簡稱
Ellen 聰明的 ;Helen的英語
Helen 聰明的一個
Ileana 聰明的一個 ; Helen的羅馬尼亞語
Ilka 聰明的一個 ; Helen的匈牙利語
Lena 聰明的一個 ; 寄宿 ; Helen的簡稱

原本我的原則是
不想取簡稱和其他國家的語言
但是能夠選擇的不多
不是自己很喜歡的名字

最後選擇四個名字出來票選
Aileen 愛琳(Helen的別稱) Aileen M. Cheng
Eileen 愛琳(Helen的別稱) Eileen M. Cheng
Elaine 伊蓮恩(Helen的法語) Elaine M. Cheng
Ellen 愛倫(Helen的英語) Ellen M. Cheng

Aileen.Eileen
我覺得看起來不錯
雖然唸起來有點自戀的感覺
不過我很猶豫要A開頭 還是E開頭

Elaine
我覺得是很讚的名字
不過恰巧和"命中注定我愛你"中女主角名字一樣
讓我不知道該喜還是該憂

Ellen
Helen的英語名字
唸起來也是最像

最後投票的結果
Elaine大勝 (是因為偶像劇發燒嗎?XD)
Aileen較Eileen多人取 因而捨棄
Ellen有男生+外星人取 捨棄

我的intranet user ID就這樣決定了:
(1)Helen M. Cheng
(2)Elaine M. Cheng
(3)Eileen M. Cheng

而且我查到
Elaine被人形容為美麗的金髮女子-精明有商業頭腦,不但友善還是個很好的朋友。
感覺一整個適合我
拼起來又很特別
害我很希望能夠取到這個名字XD

取名字的事情總算告一段落
不過如果最後還是Helen
那不就是白忙一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