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一整天的會資作業
真是耗時間
本來想算一些會計
沒想到一天就這樣過了

晚上和我弟心血來潮
看了之前買了卻一直沒看的神鬼交鋒
真是太好看啦

雖然法蘭克阿巴內
由於環境因素
後來就開始製造假支票

但是從片中
可以看到他的機智
還有為了使雙親複合的努力

法蘭克阿巴內的父親知道他犯法
卻告訴警察卡爾韓瑞"我覺對不會出賣自己的兒子"
由於政府將她逼入絕境
當他兒子想罷手
仍告訴他兒子要繼續做下去
為人父的矛盾角色

到了片尾
法蘭克阿巴內乖乖的束手就擒
卡爾韓瑞卻用盡了心血
幫助法蘭克阿巴內回到美國
不至於判死刑
最後還讓法蘭克阿巴內加入FBI

真是太好看啦~~~!!

也許美國很尊重人權
因此法蘭克阿巴內還不至於被判死刑

恩...
FBI真是神奇的組織
之前也有傳聞
FBI也會把那些終身監禁的網路駭客
帶進FBI做事

對於更生人這些"二度就業"
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雖然智慧罪犯實在很聰明...

美國應該也對自己很有信心
不然怎麼確保犯人不會一犯再犯?!

以下是我找到有關資料
(看來我要買書看嚕~~呵呵)

~~~~~~~~~~~~~~~~~~~~~~~~~~~~~~~~~~~
其實法蘭克阿伯尼爾在片頭就有出現
只是可能沒注意到
片頭他們在節目裡
有個老人就是他自己本人
而~至於有沒有和他老婆結婚
並不是本片的重點
但他自己本身承認
他渡過了好段荒唐史
尤其當他穿上機師和醫生服時
女人對他來說可說是到隨手可得的地步
~~~~~~~~~~~~~~~~~~~~~~~~~~~~~~~~~~~
法蘭克阿巴內在他的自傳中,有把這個過程的心境轉變寫出來,
一開始只是因為他爸爸給他的支票簿,
然後他開始偽造支票,後來發現飛行員的旅行支票,
於是他開始偽裝成飛行員,然後才開始了他的偽裝生涯,

他自己也曾經在另外一本書中這麼描述:
提到騙子,人們通常認為他們像變色龍般過活;這對我而言,可是千真萬確。我發現自己可以很快地適應陌生環境,當我被送進大牢後,很快就適應了囚犯的角色,而且能活在自己的幻想裡。從很多方面來看,騙子的身分是卑微而不真實的;然而事實上,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騙子是我唯一扮演的真實角色。

我在幻象和騙局裡,渡過五年懞慒歲月。身為世界知名、最成功的老千,我曾經陶醉在錯誤而令人悔恨的人生競賽裡。我身上烙印著一長串輝煌的戰果,讓我收入豐碩。我曾經冒充過汎美航空(Pan Am airline)的駕駛員(不用緊張,我從來不曾真的開過飛機)、小兒科醫師(我讓我的學徒負責醫藥工作)、助理地方檢察官(我沒上過法學院,卻取得律師資格)、社會學教授和證券經紀人,在十六歲到二十一歲之間,我扮演過這些角色。我只念到中學十年級就輟學,可是我對幻想有著無窮盡的天分,在那五年裡,我過著百萬富翁的生活,被視為旅行各地的「空中飛人」(The Skywayman),直到當局發現我的真實身分。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在報導中,稱我為「最偉大的騙子」。


至於真實的問題,
這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
他有出一本自傳,後來由皇冠代理,書名就叫做神鬼交鋒,
這部片就是由這本自傳改編,同時法蘭克二世本人也有參與製片過程,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關於作者
又名法蘭克.威廉斯、勞勃.康拉德、法蘭克.亞當斯以及勞勃.蒙鳩。他是犯罪史上最高明的騙子,也是最大膽的偽裝及逃亡高手。

阿巴內的犯罪生涯精彩絕倫,他十六歲即蹺家尋找自我。事實上,他也的確找到了自己的『專長』──憑著早熟的外型,阿巴內以十六歲的年紀假扮成二十六歲的飛行員,開始了行『騙』天下的遊戲生涯。後來他還扮過醫院的總醫師、無照開業當律師、假冒社會學教授在大學授課,並且以假支票詐領了超過二百五十萬美元。他在二十一歲前便已成為全美及世界各國警方的頭號通緝犯,有『通天大盜』之稱。而阿巴內一邊逃亡,一邊卻還過著奢華的生活,直到最後落入警方手中為止。

如今,阿巴內已搖身一變成為全美首屈一指的反金融犯罪專家,更是舉世最受推崇的防範偽造文書專家。他與聯邦調查局的金融罪案組已合作多年,並在聯邦調查局學院與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授課,教授對象遍及全美各州、各區的執法人員。

他在華盛頓特區創辦了一家防偽造文書保全公司,並且固定在世界各地演講。現與妻子及三個兒子住在美國中西部。

法蘭克二世認為盜取公款及詐欺罪名鮮少受到嚴懲,因此他相信預防是最好的措施,於是研發的教育課程及手冊有超過一萬四千個財經單位及執法單位使用,他並為FBI舉行講座和課程,每年在國內外舉行140多次研討會,教導學生如何減低遭受挪用公款、詐欺或偽造文書的傷害。他設計的IPS官方支票被數千家銀行取代銀行本票使用,他也設計了SAFECheck 及Check Plus,為中小型企業提供廉價的安全票據作業。他曾於1998年被CNN財經新聞選為前四百巔峰人物。
~~~~~~~~~~~~~~~~~~~~~~~~~~~~~~~~~~~
http://www.dreamworks.com/catchthem/jump2.html
這是國外的網頁,裡面有收錄神鬼交鋒的演員的一些對話 , 其中法蘭克二世本人也有發表一些看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