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三對同遊計畫
終於成功了

為什麼想去九份嚕
這就說來話長啦

之前七夕要去情人廟
吵著小P
不過他家寶貝怕太累
鬧著周周
但是基督徒不拜拜
就這樣失敗嚕

也因為周和珈卉
一個要打工 一個要上記帳士
本來改變計畫要去九份
也沒有辦法

還好這次湊出時間
總算可以出遊嚕~

沒想到昨天豪大雨
我問周周 有沒有雨天備案
周周才告訴我
小P說我要去哪裡
大家就去哪裡

開啥咪玩笑呀
那如果不好玩
我不就罪過了= ="

害我查資料到臨晨兩點
總算把行程大致規劃完成...
基本消費約車費(去)85+門票70+採金100+礦坑50+回程車資80
搭七點30的基隆客運出發
先去服務中心購票.去環境館.掏金.太子賓館
再去五坑坑口.中午吃礦工便當.再去黃金神社.祈堂老街.勸濟堂
十三行.黃金瀑布.陰陽海.廢煙道最後再去九份老街

早上小達雖然小遲到
(他根本沒搞懂到底幾點出發吧= =")
在藍18上吃小籠包和調味乳
出捷運忠孝復興站才發現下大雨
幸運趕上7:50的基隆客運

在車上我和小達吃著蛋捲
偷偷觀察小P和周周

小P那對先是打打鬧鬧
後來鬧累(?)就睡著了

周周那隊一路上都在聊天
應該是許久沒見
一慰相思之苦
雖然後來還是睡著了

至於我和小達呢
小達說很累 要睡覺
沒想到是我一路睡到基隆
等我睡醒 雨也差不多停了
小達才開始睡=="

很快我們九點多就到了
先去買票兼問路
之後就走去環境館參觀

一路上
看著可愛的學妹和小P打打鬧鬧
在環境館裡
我們和周們的大富翁競賽
在我死賴皮之下
還是輸掉了~"~

晃完環境館
就去太子賓館
不過他們的射箭場和迷你高爾夫
讓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

之後我們沿路上去晃
我還誤以為金採節活動
就是我們掏金的目的
不過後來還是沒有依約回去掏金
對不起啦 老闆~

因為找不到掏金地點
差一點點就糟糕了
(其實我是覺得應該不會吧...)
他們人很好
還一直等我們呢

我們先把沙土攪水攪拌
之後在水裡畫大圓圈掏金
可是我真的沒有什麼才能
(也許是礦石太多了~)

努力用了半天
看大家都只剩下一點點
我一點進展都沒有
後來還是小達幫我掏的
(我也沒有什麼金沙~"~)

之後我們先去五坑坑口
裡面很潮濕 又陰冷
我還很擔心摔倒呢
不過滿特別的經驗

一出坑口
剛好順路上去爬黃金神社
哎呀
我的體力真的不如從前了
很快就累了
還好有小達

小達要背很重的包包
他還覺得
自己好像在修行喔

不過小P和學妹
你們也太甜蜜了吧
還揹來揹去
我忍你們很久嚕
哈哈

掏完金後
我們就去黃金博物館內
看看九份以前的歷史
還有好大好大的金磚

很快就到中午用餐時間
我和小達想也不想
兩人就買了199的礦工便當
周周和珈卉只有吃熱狗和飲料
小P和學妹是合吃ㄧ個礦工便當

哎呀~雖然貴雖貴
但是便當盒一個80 筷子50
包巾.排骨和飯
價錢也差不多啦
紀念一下咩~~~

正在吃時
還有位太太走過來發問
還說我和小達很幸福呢
呵呵

在這裡要感謝小P和學妹
願意用紅包巾和我換藍包巾
謝謝啦~~~~~

不過我才突然想到
我們本來以為買到的70元
那是優惠票
不是一日票
一日票100
還可以免費搭4次轉乘公車@@"

之完午餐決定先去換禮物
我們和周們要買彈珠汽水
沒想到當我在注意冰箱裡
那些彈珠汽水的包裝有沒有巨蟹座時
手竟然不自覺得搖晃...

頓時氣氛改變
老闆還說
那...那...那瓶先不要開...

天呀
我真是丟臉丟到金瓜石去了~"~

後來學妹.小P和小達玩投籃
竟然投10元會跑去代幣
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學妹的投籃真是厲害
和小達不相上下
小P被比下去了
這樣是不行的喔
完全遜掉啦!!

換完禮物
沒想到竟然是礦泉水一瓶
我和小達還順便問路了一下
以後有機會
還是租車會比較方便
(周周加油 快去考駕照吧!!)

本來要走祈堂老街
不過發現那裡沒有車可以到九份
於是我們就打算搭826到黃金瀑布
之後徒步去陰陽海看廢煙道

不過再這裡
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不小心錯過一班公車
還好很快就等到下一班

但是到了黃金瀑布
卻因為人太多 沒有辦法下車
就載到水湳洞停車場
不過也還好這樣
讓我們遇到一位小弟

這位小弟很活潑
爸爸開客運
平時他就在附近玩

他說要帶我們去看坑口
我想也不想就答應了
走著走著
竟然看到了警示標語= ="
還好深入一點點就看到了廢坑口

水流很湍急
不過由於污染很嚴重
那些水都是有毒的
我的腳也不小心沾到許多有毒物質
小達也一直被蚊子叮>"<

之後小弟還帶我們去他的秘密基地
那應該是以前工人在工作的地方
周周和小弟玩得很樂
衝來衝去 真是可愛

很難忘的經驗
第一次這麼貼近歷史
也完成學妹說想進去廢墟看的願望(吧)

之後小弟還要帶我們去看化石
以前這裡是海
所以有樹葉的化石
熱情的小弟還要我們帶回家
實在是太重了啦>"<

告別了小弟後
我們就去看陰陽海
看著大家在陰陽海旁邊釣魚
感覺還頗怪異的

我還偷偷問珈卉和周周
好不好玩
還好他們都覺得有趣

之後我們搭五點的826
跑到九份老街去
還好我們只搭兩次公車
那是不是買一日劵就沒差別了

到了九份老家
我們先吃魚丸 逛街看夜景
吃完了芋圓 竟然下起了大雨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們才不用排隊

原來草仔糕有很多不同種類
芝麻圓很可惜沒有賣
我和小達可是買了很多特產呢

之後我們買了梅子綠茶
就剛好搭到回程的客運
回台北去了

下車之後
大家就鳥獸散
我和小達回到台北車站買XLZOLO背包
還有一本科南漫畫

可惜回家也晚了
還來不及討論什麼
小達就回家了~~!

這次很有趣
風景非常美麗 有山有水
不過我和小達也沒去過金瓜石那裡
一付我和他很熟似的
帶著大家晃來晃去
要催促大家準備出發
還好沒被圍毆=="

這次很幸運
大致上重點部份都有逛到
感謝周周和珈卉貼心的陪伴
還是小P和學妹不合群
一率上打打鬧鬧 親親我我
又要愛脫隊
(我們四個都很有同感喔!!!!)
可惡!! 下次給小P帶隊~!!!!
哈哈

下次呀~
我們去鶯歌好啦
玩玩手拉坏
去哪裡都好啦
好玩最重要^^

感謝大家嚕
有個難忘得回憶~~!!

照片在第二本相本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alin0704two&book=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鰻魚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